close

最近有點沮喪...

 

多吸跌呢?

 

因為大考接近倒數兩百天

 

書都看了

 

但是都記不住

 

所以開始寫筆記

 

BUT

 

發現跟人家講求的

 

"重點"

 

不太一樣

 

我發現我像個傻子似的

 

只是呆呆的

 

抄課本

 

發現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手忙腳亂

 

SO去博客來買了做筆記相關的書

 

結果

 

有點生氣

 

我花了將近600元

 

(碼X松筆記、增加工作效率)

 

買了沒用的書

 

BUT

 

一開始買的雜誌是真的很實用的

 

是這本

 

img002.jpg  

 

99元

 

(※我沒在推銷喔)

 

我覺得這本就很夠了

 

裡面的重點

 

1.簡記(民國100年10月10日記為1001010,6點50分PM記為24HR制的1850)

 

2.康乃爾筆記法(google一下能找到很多介紹,不另述)

 

3.心智圖(我覺得用來記數學公式還蠻好用的)

 

4.Xmark(我較少用到)

 

5.工具(3~5色的筆/我覺得3色就很夠了)

 

另外還上網找到了一些方法

 

像一開始畫線的時候用鉛筆

第二次用象皮擦超掉已經會的部份

第三次用原子筆畫還記不起來的部分

第四次用螢光筆

 

之後考前10分鐘看螢光筆畫起來的部份就好了

 

另外我們英文老師還跟我們說被單字用單字卡很好背

 

背完會的拿掉就行了就不用一直從會背的開始看

 

※補充:5.工具的部份也可以適當的用有粘性的便條紙做標記

             EX:看到哪一頁、代辦事項(如果用到便條紙沒黏性的話,那那件事可能不重要)、分類

 

大部份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具
    全站熱搜

    D3695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